close

  在創建全省環境優美示範鎮過程中,宣漢縣南壩鎮牢牢鎖定“打造精品城市,構築美麗鄉村,建設幸福南壩”三大目標,積極探索新型城鎮化建設之路,不斷拓展城市功能,加強市政管理,切實提升古鎮文化品位,改善城鄉基礎設施,推動新農村建設,著力保護生態環境,努力構築美麗鄉村新南壩,全面建設“潔美新宣漢”。
  “一套”班子 註重責任落實
  為營造乾凈整潔的城鄉環境,該鎮註重強化組織領導,推動了責任落實。成立了由黨委書記和鎮長任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的城鄉環境綜合治理領導小組,出台了《南壩鎮人民政府關於城鄉環境綜合治理的實施意見》等相關文件,明確了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工作的目標任務。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並將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列入幹部績效考核的重要內容、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嚴格考核,逗硬獎懲。
  “兩個”到位 素質不斷提高
  南壩鎮尤其註重宣傳教育工作,不斷提升居民素質。從2010年開始,大力唱響“南壩是我家、人人關愛她”的口號,利用倡議書、路燈廣告、流動宣傳車等多種形式,讓“建設新南壩、大家齊動手”的意識深入人心。同時積極發動全鎮人民參與城鄉環境綜合治理行動,及時組織鎮、村(社區)幹部、中小學生、村(社區)群眾代表開展了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千人清掃大行動。
  “三項”工程 提升鄉村質量
  南壩鎮強力實施市政、亮化、清潔等“三項”工程,築牢環境綜合治理基礎。在場鎮先後實施以清潔衛生、車輛停放、市場秩序、噪音治理為主的“四大”專項整治行動,營造了乾凈整潔規範有序的城市環境。在農村,廣泛開展以院壩美觀、居室潔美、廚房衛生、廁所潔凈、畜禽歸圈為主要內容的“潔美家園”評比活動。通過典型帶動、示範推動、整體實施,全鎮基本實現了農村柴草不亂堆、污水不亂潑、糞土不亂傾、垃圾不亂倒、禽畜不亂跑的治理目標,有效改善了農村生活環境。
  “四項”保障 確保環境常態治理
  南壩鎮堅持每年專項預算城鄉環境綜合治理資金均在500萬元以上用於城鄉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環衛保潔員達到500名,城管隊員30名,解決了場鎮管理人員不足的問題。先後制定《場鎮衛生管理通告》、《關於進一步加強場鎮秩序的通告》、《南壩鎮城鄉環境綜合治理獎懲辦法》等相關規定並嚴格實施。堅持每周一次市容市貌和每月一次公路幹線、農戶院壩環境衛生專項檢查,對工作不重視、措施不力、效果較差的有關單位及責任人,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今年以來,有2名村支書被停職,3名村主任被誡勉談話。
  (原標題:達州宣漢縣南壩鎮築牢治理基礎 建設潔美新宣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