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外媒18日報道,英國政府提出新的英格蘭立法計劃,將禁止在有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汽車裡吸煙。
  根據英國政府向議會提交的法案,在載有未成年人的汽車內抽煙的人或未能阻止他人抽煙的人將受到罰款50英鎊的處罰。
  英國議會預料將在2015年大選之前投票表決這一法案,如果獲得通過,新法律將從2015年10月1日開始在英格蘭實施。
  有關研究顯示,二手煙含有4000多種化學成分,其中一些是已知的致癌物質。吸入二手煙會導致肺部感染、哮喘和耳部疾病,並會造成嬰兒猝死。此外,在汽車裡抽煙所製造的有害物質濃度比酒吧還高,有研究結果認為比酒吧高出11倍。
  目前世界上已經有禁止在載有未成年人汽車內吸煙的法律規定,其中包括美國加州,以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部分地區。
  除英格蘭外,蘇格蘭和威爾士也已經提出了類似的立法建議,而北愛爾蘭也在考慮相應立法的可能。
  英國反吸煙組織“吸煙與健康行動”(ASH)總裁阿諾特說,她的組織對英國政府的決定感到高興。她還說,ASH還敦促政府在下次大選之前提交議會表決有關香煙包裝標準化的法律。
  她說,有關香煙包裝標準化的法律和保護兒童不受車內二手煙侵害的法律,將幫助實現吸煙的非正常化,以及保護兒童不受這種致命習慣的損害。
  但是,吸煙者活動組織“森林”負責人克拉克說,政府是在小題大做,絕大多數吸煙者知道不應該在有孩子的車裡吸煙,他們不會這樣做。
  他說,這樣的規定不必要而且過分。他質問,“難道真要把在私家車裡點燃一支煙的人當成罪犯嗎?”  (原標題:英格蘭將提出立法 禁止在載有未成年人車內吸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