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雲霄古道週末市集 歡迎來尋寶 嘉義市雲霄里近年來推動社區文化,以雲霄古道為重點,9日將舉辦的「古墟23.5度/ 酒店兼職市集」,聚集80個以上的創意 酒店工作手工藝、環保、有機、藝術等攤位,並結合雲霄厝傳統手?長灘島u藝剖香腳花及製香技藝表演,為古道活絡新機。 雲霄里長王廣禮表示,雲 婚禮顧問霄古道是明末清初諸羅建城時所建城外主要道路,而「雲霄」之名係因此處先民來自福建省漳 節能燈具州府雲霄廳聚落,目前的雲霄古道被分割成安和街197巷、和平路361巷與共和路135巷,全長近500公尺,寬僅2.8米。 古道內還?澎湖民宿O存不少古厝,其中陳姓人家的古厝,為中日合併的古建築,保存完好,並有燒柴檜木浴桶等古物,市集當天將開放參觀。 協助舉辦「古墟2 開幕活動3.5度/市集」活動的洪雅書房負責人余國信表示,在古道上辦市集,文化意義重大,取名「古墟」是要喚醒相關單位重視文化資產的保存,23.5度則是北回歸線通過的經緯度 裝潢。 余國信強調,這場與眾不同的市集於9日下午1點到5點半登場,結合在地的玻璃工藝創作者黃乙娟、以前蘭潭藝術跳蚤市集的藝術工作者、雲霄厝的傳統技藝等等,並有火車模型軌道及鐵路 室內設計文物展,而蕭瑾沂與林筠芳兩個女生的夢想,絕不受風雨所阻,刮風下雨也會照常舉辦,歡迎大家一起來尋寶。 雲霄古道上還保留不少美麗的古厝 從小在雲霄古道成長的玻璃藝術工作者黃乙娟與她以蘭潭為景的玻璃創?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