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林其玲)今年不少娛樂明星跨界搞投資,但很少有明星跨界做實業。昨天,新京報記者從可靠渠道獲悉,相聲演員郭德綱將跨界做手機游戲。
  據消息稱,UC旗下的九游是郭德綱首次試水的選擇,九游除邀請郭德綱代言旗下代理游戲之外,還有可能邀請郭德綱和德雲社作為IP(知識產權),即將郭德綱和德雲社的演出內容(包括相聲、電影、電視等自有版權的內容)來作為游戲開發的內容。
  昨天有網友將郭德綱密會UC CEO俞永福的圖片發到網上,隨後郭德綱和UC在接受採訪時均表示最近確實見面,但雙方對具體合作內容均不置可否,郭德綱稱“一切皆有可能”。
  分析人士稱,眼下的手游行業已進入IP千金難求的時代,IP已經成為行業內的“硬通貨”,日前的全球互聯網大會上馬化騰就多次強調IP的重要性。當傳統的高人氣動漫、以及端游IP被一些大佬瓜分得所剩無幾,IP市場出現細分是必然的結果,娛樂IP成為企業新一輪爭奪對象。
  據CNNIC的公開數據顯示,九游是國內僅次於騰訊系的第二大手游下載平臺,運營著超過1100款網游,2013年給合作伙伴的營收超過3億。  (原標題:郭德綱將玩票“手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