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遭襲美國領館電腦被盜,存有敏感機密資料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2012年,一伙利比亞武裝分子在班加西襲擊了美國領事館,並殺害了4名美國人。14日,針對其中一名被逮捕武裝分子的起訴書證實,在當時的襲擊事件中,數台存有敏感機密資料的電腦被盜走。
  據悉,美國福克斯新聞曾於7月報道,至少有兩臺電腦被武裝分子從領事館中偷走,而美國國務院對其報道進行了否認。然而,最新的針對艾哈邁德·卡塔拉的18項指控中,證實存在敏感機密信息被盜竊的情況。
  艾哈邁德·卡塔拉現年43歲,是第一名被起訴的班加西暴力事件參與者,最初被指控向恐怖分子提供支持,並導致美國官員死亡。
  新的起訴書包含了諸多足以將其判處死刑的罪名,其中包括殺害受國際保護的人員和在武裝襲擊中殺害他人。起訴書還控訴其向恐怖分子提供支持、蓄意破壞財產和試圖謀殺美國人員未遂。
  2012年9月11日,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到襲擊,造成包括大使克裡斯托弗·史蒂文斯在內的4名美國人死亡。
  襲擊發生後,共和黨指責奧巴馬政府未能為美國駐外機構提供足夠的保護,同時在事件後故意掩蓋事實真相。今年5月,美國國會眾議院投票批准成立一個委員會,調查白宮在事發後的應對措施是否妥當。
  前駐利比亞安全官埃里克·努德斯特倫曾在史蒂文斯等人喪生前幾周要求強化使領館安保,遭國務院回絕。他寫道,國務院官員希望讓美方在利比亞的行動“正常化並減少安全資源”投入。
  努德斯特倫說,駐利比亞使館曾請求國務院批准延長一個安全支援小組的駐留期限,遭回絕。這一小組由大約16名特種部隊成員組成,保護美國駐利比亞官員,今年8月離開利比亞。只是,國務院方面否認這一說法,稱沒有收到過類似延期請求。  (原標題:利比亞遭襲美國領館電腦被盜 存敏感機密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