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嵐文圖
  本報訊10月3日下午,在鄭州市桐柏路桐淮小區南院的26號樓,一位83歲的老太太,從自家的三樓窗口墜下,跌落在一樓平房的房頂上。民警、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員趕到後,聯手將老人從房頂上抬下(如上圖),送往醫院救治。
  當天下午4時許,住在該小區的劉女士剛走到26號樓前,突然聽到“撲通”一聲響,抬頭一看,一位老人正在一樓蓋的小平房房頂上,痛苦地呻吟和掙扎。在老人墜落處的上方,三樓的窗戶大開著。
  劉女士意識到,平臺上的老人是從三樓窗臺上掉下來的,立即撥打了110和120。劉女士告訴記者,墜樓的老人就住在三樓開窗戶的房子里,因精神恍惚,平時由子女看護著。
  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員趕到後,因沒有專業的救援設備,無法將老人從平房頂上救下。消防官兵聞訊趕來,帶著擔架登上房頂,和醫護人員一起,先把老人固定在擔架上,然後用繩子系住擔架兩端,一點點往下落。在下麵接應的消防官兵和民警,小心地接住擔架,然後將老人抬上救護車。焦急等候在一旁的老人子女,隨即登上救護車,送老人去醫院療傷。
  中原區汝河路辦事處巡防隊員吳連建告訴記者,老人墜樓時,他和隊友正在小區里巡邏。聽到居民的呼救,立即趕到了出事地點。
  經瞭解得知,老人今年83歲,姓侯,患有阿爾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稱的老年痴獃症,經常神志不清。為了照顧她,子女們輪流進行看護,生怕她出意外。當天下午,子女們侍候她午睡後,怕打擾她,就離開了房間。不料老人醒來後,獨自爬上窗臺……
  昨天上午,記者從醫院獲悉,老人經搶救已經脫險,目前正在接受觀察治療。
  線索提供王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96211  (原標題:八旬老人三樓墜下萬幸跌在一樓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