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16日至18日,廣西南部、海南、廣東南部、雲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西南部、海南、廣東西南部、雲南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海南北部和西部、廣西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
  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的中心今天(16日)早晨5點鐘位於海南省文昌市東偏南約1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緯19.5度、東經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4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7級風圈半徑為320~480公里,10級風圈半徑為120~140公里,12級風圈半徑為80公里。
  中央氣象臺預計,“海鷗”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島東部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16日早晨到中午在海南文昌到廣東湛江一帶沿海登陸,預計登陸強度為颱風級(13級,38~40米/秒)。隨後“海鷗”將於16日下午移入北部灣海面(12~13級,35~38米/秒),逐漸向中越邊界到越南北部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16日晚上在上述沿海再次登陸,預計登陸強度為颱風級(12級,33~35米/秒),登陸後強度將明顯減弱。
  據悉,16日8時至17日8時,廣西南部、海南、廣東南部、雲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西南部、海南、廣東西南部、雲南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海南北部和西部、廣西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 (250~350毫米)。另外,華北南部、陝西中部、甘肅東北部、山東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上述地區局地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南海西北部海域、北部灣、瓊州海峽將有9~12級大風,“海鷗”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將有13~14級大風,南海東北部、中部和南部海域將有7~9級大風。
  17日8時至18日8時,黃淮、江淮東北部、江漢北部、陝西東南部、四川盆地東部、重慶西部、雲南大部、貴州西部、廣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雲南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25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另外,北部灣將有8~10級大風,“海鷗”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將有11~12級大風,南海西北部海域將有6~7級大風,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海域將有5~7級大風。
  另外,18日8時至19日8時,黃淮南部、江漢大部、西南地區大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重慶東北部、貴州中北部、雲南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暴雨(50~65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原標題:“海鷗”繼續向沿海移動 廣東海南等地有特大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