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德國、西班牙出現埃博拉疑似病例 南非政府稱埃博拉疫情未影響其旅游業
  國際在線消息:德國首都柏林和西班牙巴斯克地區19日分別新發現一例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有待進一步檢查確認或排除。同一天,南非政府表示,南非旅游業發展勢頭良好,外國游客人數並未因埃博拉疫情而有所減少。
  據德國媒體報道,19日上午,一名30歲女性在柏林一家就業中心突然暈倒,並有高燒等癥狀。柏林沙里泰醫學院發言人當天說,就目前情況看,這名患者並未去過疫區,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不大,當然,正式排除埃博拉感染還需等血液檢測結果出來。
  西班牙巴斯克地區衛生部門通報說,該地區一家醫院18日收治了一例疑似埃博拉出血熱病例。醫院已對該患者採取隔離措施,以進一步分析確認他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患者“健康狀況良好”。
  南非政府19日表示,南非旅游業發展勢頭良好,外國游客人數並未因埃博拉疫情而有所減少。南非通信部長費絲·穆坦比當天發表聲明說,南非目前尚未發現埃博拉病例,而且即便出現埃博拉病例,政府也有信心和能力控制局面,因為南非擁有完善的疫情監控系統和治療設備。
  最近,德國、西班牙、羅馬尼亞、盧旺達、塞內加爾等多國出現過埃博拉疑似病例,但隨後都被排除。除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尼日利亞之外,其他國家和地區目前還沒有發現埃博拉確診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