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郴州6月26日電 (記者 劉柱)記者26日從湖南省郴州市作風辦獲悉,今年該市開展公務用車專項整治,嚴控“車輪上的浪費”,截至目前共明察暗訪45次,通報批評26人,其中處級3人、免職4人,另有6家單位被責令整改。
  記者在郴州市宜章縣看到,該縣對全縣的公務用車全部統一粘貼直徑為25×35釐米的紅色公務用車標識,車後側圍板還粘貼醒目舉報電話。
  宜章縣從今年1月開始還硬性規定:節假日和非正常上班時間,公務車一律封存各機關、單位指定的停車點,正常上班時間用車必須填寫縣裡統一印製的派車單,由單位一把手簽字才能派車。
  郴州市行政事業單位資產管理處主任陳利民透露,中央出台“八項規定”、湖南省委“九項規定”後,郴州今年財政嚴格規定不安排車輛購置年度預算資金,從資金源頭上控制公車購置,停止對公務用車購置的審批。
  同時,郴州市根據公務用車編製管理制度,對車輛編製壓縮後的超編車輛按資產處置原則,優先調劑至確實有需要有餘編的單位。
  據郴州市行政事業單位資產管理處統計,從今年1月至5月,郴州市直、各縣(市、區)共清退違規借用車輛43台,處置車輛177台,其中公開拍賣車輛83台,報廢車輛64台,調劑車輛30台。
  記者從郴州市財政局獲悉,對照公務用車管理制度的要求,郴州實現了“兩定點、五統一”,即通過公開招標實行定點加油、定點維護、統一保險,通過相關主管部門監管實現公車統一處置、統一調度、節假日統一存放、執法執勤用車統一標識等,規範公務用車管理。
  郴州市紀委負責人表示,全市各級各單位紀檢監察組還將加強監督檢查,繼續以高壓態勢堅決剎住公車私用的歪風,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從嚴追責;對單位一年內發生3次(含3次)以上違規使用公車的,將追究單位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的紀律責任。(完)  (原標題:湖南郴州嚴控車輪上的浪費 通報批評26人免職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