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崔翼琴 張 騫
  昨天的彭浦初級中學考點外,有位送考媽媽有些特殊,她被其他家長喚作“三胞胎媽媽”。
  家裡三個娃今年都參加中考,在一個考點,分三個教室。爸爸昨天開車將孩子們送到臨汾路彭浦新區小區門口,但難以擠進狹窄的弄堂,只能由三胞胎的媽媽王女士分給三個娃三把傘,然後一齊步行到考點門口。
  王女士在校門口目送自己的三個孩子從休息教室移步進考場才略微鬆口氣。“拖大這三個娃,真是太艱辛了。”
  “考前我一晚沒睡好,三個娃倒睡得舒坦。”王女士說,三個娃中老大和老三是女孩,老二是男孩,三個人性格迥異,老大大大咧咧,老二學習努力,老三則相對內向些。
  王女士說,三個孩子填報志願也各不相同,大女兒體諒母親育兒的艱辛,想早些參加工作,所以填報了一所衛校,想著也能照顧身體不太好的爸爸;二兒子上的是民辦初中,學習得法,故填報了新中高級中學; 三女兒則填了彭浦高中和閘北八中。“從小三個娃在家裡做功課就熱鬧得很,相互間要嘰嘰喳喳地說話,我只好把三張寫字臺挪到一起來照看他們。”
  如今,退休在家的王女士就負責“買汰燒”,“沒辦法,三個娃回來要吃啊”,她和丈夫的收入每月加起來也就七八千元,雖然老單位的小姐妹時常出手資助,但還是感到負擔沉重。
  “好在三個娃大了,能自己照顧自己。”王女士說,如果孩子們都考上高中,供養起來會很辛苦。“辛苦歸辛苦,但三胞胎媽媽的樂趣也是別人體會不到的啊。”二兒子的同班同學媽媽感慨道。三胞胎媽媽這時的臉上分明帶著幸福。  (原標題:三胞胎考生分在同一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