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茶陵站5月5日訊(分站記者 陳鄒恆)5月5日,茶陵縣平水鎮把集村蘭大娘一大早就拿著鐮刀在自家油菜田裡,趁著晴好天氣收割油菜,看著顆粒飽滿的油菜,蘭大娘臉上掛滿了豐收的喜悅。
  近年來,茶陵縣把“調結構、興產業、富農民”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來抓,加大了農業結構調整力度,把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發展”作為秋冬農業工作的重點,大力發展油菜產業,積極引導農民利用冬閑農田集中連片種植油菜。種植方面,農業部門大力推廣油菜新品種,從10個品種中,重點向農民推廣了豐油730、湘雜油4號和5號品種。同時,採用集中育苗、分級栽植、規範栽培、增加密度、配方施肥、病蟲害統防統治等技術,為油菜豐收打下堅實的基礎。
  據悉,今年茶陵縣油菜種植面積12萬餘畝,預計平均畝產200斤籽,每畝最高產可達280斤。  (原標題:今年茶陵油菜喜獲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