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今天是世界水日,抗癌食物三大“水公報”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武漢江湖”
  本報訊(記者 徐靚麗 通訊員 高山固態硬碟推薦)今天是世界水日,武漢的江湖,水質怎樣,市民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又如何?告訴你,武漢江湖的水質穩定,供水水質綜合合格率達99%以上。
  昨日武漢市水務局發佈了《2013年武漢市水環境狀況》、《2013年武漢市水資源公報》以及《2013年武漢市水土保持公報》。三個公報對武漢市2013年水土流失、江河湖泊水ssd固態硬碟壽命質、城市污水處理等各方面做出了詳細解讀,去年,武漢市降水總量100.25億立方米,比上年偏少8.4%,屬平水年份。
  水土流港式飲茶失主要集中在新城區
  專項普查顯示,武漢現有水土流失面積1082平方公里,西裝外套占全市國土總面積的12.7%。水土流失主要集中在黃陂、新洲、江夏、蔡甸等新城區。去年全市水土流失面積比2006年減少882平方公里,比2010年減少446平方公里,總體呈下降趨勢。
  水源地供水水質99%合格
  去年,武漢對全市開發利用程度或受關註程度較高的92個一級水功能區實施了水質監測,達標率為51%。全市10條主要江河的16個一級水功能區達標率達69%,與往年比較,江河水質基本穩定。9座大、中型水庫有7座達到其水質管理目標,達標率為78%。與上年比較,水庫水質穩定。
  通過對全市67個主要湖泊的監測,67個一級水功能區有29個達到其水質管理目標,占43%,達標湖泊面積占監測湖泊面積的61%。與上年比較,湖泊水質整體相對穩定。
  全市長江、漢江及灄水、舉水的18座主要集中式水廠水源地水質良好,均達到或優於地表水環境質量Ⅲ類標準,供水水質綜合合格率達99%以上。
  生活污水集中處理率達93%
  武漢市水務局水資源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平湖門水廠、武鋼港東水廠兩個監測站已完成項目招標,3個月內即可完成建設,下半年將正式發揮作用,可實時監測水溫、PH值、透明度、溶解氧、氨氮、總磷、總氮、揮發酚等多個水質指標。其中,平湖門水廠的監測站將監測長江水質,武鋼港東水廠的監測站除對長江取水水質進行實時監測外,還對日後大東湖水系引江入湖的水質進行在線監測。一旦水質出現異常,可緊急啟動供水應急預案,確保居民用水安全。
  此前,武漢市環保局已在宗關水廠、白鶴嘴水廠、白沙洲水廠等多個水廠建有自動在線監測點位。
  污水處理方面,武漢市中心城區生活污水集中處理率達93%,全市建成的12座污水處理廠的處理能力達到189萬噸/天。  (原標題:放心 武漢水源地水質99%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