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關鍵字行銷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17日訊 有意以“在野大聯盟”身份參選臺北市長的柯文哲,一直是綠營的頭痛人物,除了他自視過高、完全不按牌理出牌之當鋪外,喜歡口出狂言的他,常常得罪民進黨內同志,更讓外界側目;柯文哲帶動的“另類旋風”,恐怕就要終止於他自己的特立獨行與傲慢行徑了。
  臺灣“中央日報”網絡報17日發表透視集文章說,民進黨16日舉行“臺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包括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許添財、作家馮光遠、律師顧立雄等5位在野陣營的參選人,都乖乖出席,只有柯文哲聲稱另有活動永慶房屋安排,刻意缺席。
  辯論前,顧立雄認真整裝,希望自己“看起來好看一點”,表現出重視的態度;呂秀蓮則對柯文哲的缺席感到不威剛外接硬碟滿,她酸言:“有落跑醫生,但希望不要有落跑市長”。柯文哲不願加入民進黨,已經令其他參選人十分感冒,而今連辯論會都不願“屈就”,對遵守游戲規則的民進黨諸位參選人來說,這真是情何以堪?曾經自稱是“世界級名醫”的柯文哲,若非胡蘆里實在沒什麼藥好賣,又怎會對辯論如此怯戰呢?
  民進黨內有人替柯文哲說話,指柯口才很好,不會害怕辯論。然而,參選市長的辯鼎曜製冰機論會比的可不是口才,而是施政理念。柯文哲初期以素人之姿,引發外界高度關註,因此被認為是綠營的一顆明星。
  然而,值得註意的是,柯文哲投入選戰至今,尚未提出市政規劃藍圖,外界也不清楚他的團隊底有些什麼樣的專家、學者,或者有經驗的人;其實,更正確的說,柯文哲到底有沒有團隊,根本沒有人搞得清楚。從去年放出參選風聲以來,柯文哲實際就只是一名“光桿總司令”,除了他自己,沒將沒兵沒團隊,這樣草率、輕忽的參選態度,怎能讓臺北市民放心?就算柯文哲真有三頭六臂、真有特異功能吧,毫無班底的他,一旦當選,真能做好市長工作,誰相信?
  在柯文哲的眼裡,除了陳水扁之外,每個政治人物都是笨蛋,包括綠營的政治人物在內。如此驕傲、目空一切的心態,使得他即使在綠營里,人緣也很差,遑論在綠營之外,欣賞他、喜歡他、對他服氣的人,自是少之又少。柯文哲有張愛批評的嘴,實在讓人無比厭惡。他身為臺大醫師,卻不斷猛批臺大;對發生不幸車禍的邵曉鈴出言譏諷;對搭乘捷運的連勝文表現出不屑的態度....凡此種種,都讓人看清柯文哲性格裡刻薄、無情的一面。
  民進黨近日已針對如何整合包括柯文在哲在內的多組參選人,舉行了第一次會議,據瞭解,綠營有意以所謂的“實力”作為整合的標準、進行客觀的認定。意思是,民進黨可能會特別針對柯文哲不批掛民進黨招牌參選一事,訂立“例外條款”,以方便他參選。然而,如果民進黨黨中央真的這麼做,如此不公平的游戲規則當然會造成綠營的不服甚至分裂,而外界看來,柯文哲近似痞子的發言方式,長期下來,也不一定真能收服人心;換言之,就算民進黨為柯文哲量身訂做了參選規則,他也很難給民進黨帶來勝選,恐怕反而會給民進黨留下投機的陰影。
  其實,許多人已對柯文哲的裝腔作勢和高高在上,感到無比厭煩了。柯文哲旋風很快就會過去的,民進黨別再迷信只會空口說白話的柯文哲真能創造什麼奇跡。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臺北市長選舉柯文哲旋風終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