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市場內,求職固態硬碟者正在看招聘信息。 吳聞哲 攝
  中新網杭州2月27日電(見習記者 李夢清 實習生 吳聞哲)眼有巢氏房屋下,又到了每年春節過後的招聘季,同時也是員工“跳槽季”。27日,記者走訪浙江杭州人才市場瞭解到,目前有不少白領已辭去工作,正在物色或已找好新工作。薪資不夠成為最主要的跳槽原因。而90後群體雖進入社會不久,卻有著更高的跳槽意願,還存在不少“裸辭”現象。
  過完年,一些白領拿完年終獎,處理完剩餘工作,就跟原工作單位說“byebye”……馬年春節後,迎來首銀行利率波跳槽高峰。
  “我之前在寧波一家公司當人事部經理,感覺報酬和我的付出不成正比,這個月月初跳槽到了杭東森房屋州一家公司。”寧波白領裘女士告訴記者。
  眼下,像裘女士這樣忙著辦理隨身碟離職手續、物色新工作的白領並不少。
  近日,國內知名人力資源機構智聯招聘發佈了一份《2014年白領跳槽指數調研報告》。報告顯示,目前正在辦理入職/離職的白領比例占9.8%;在更新簡歷的占21.3%;有意向跳槽的占33.4%;肯定不會跳槽的比例為35.5%。
  在報告公佈的28個城市中,杭州和寧波有跳槽意向者比例分別為65.68%、65.29%,分別位於第8和第9位。
  為何選擇跳槽?《2014年白領跳槽原因排行》顯示,薪酬水平系主因,占比63.44%,職業晉升受限、工作不開心也成為重要原因,分別占比60.21%、45.20%。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節後選擇跳槽的群體中,在社會這個大舞臺剛出道不久的90後占了很大的比重。
  27日,在杭州人才市場求職的90後王仁(化名)告訴記者,他從事過一年多的廣告設計工作,但上個月已離職。與他一同離開的,還有幾名進入該公司不久的90後。
  1991年出生,從安徽來到浙江工作的小柯也說,上周剛從外貿公司辭了職。“那份工資只能暫時養活自己,但以後成了家估計就要捉襟見肘了,而且感覺沒啥升職空間。”他說。
  報告也顯示,90後職場人對崗位的忠誠度相對較低,有跳槽想法的比例高達65%,60後最低為32%,80後、70後分別為57%、47%。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90後跳槽者中,相當一部分是“裸辭”。裸辭,即還沒找好下家就辭職。
  90後“裸辭”者王仁告訴記者,這是由愛跟風和生活壓力小兩個原因造成的。“90後比較愛跟風,看到別人跳槽也跟著跳槽,卻不考慮實際情況。”
  在他看來,90後大多還未成家,又多是獨生子女,沒有太大的生活壓力,因此在“裸辭”問題上也很少做慎重的考慮。(完)  (原標題:白領嘆薪資不夠節後跳槽忙 90後更善炒單位“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