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韓方首席代表金奎顯(前右)和朝銀行利率方首席代表元東淵在會談前握手。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2月13日報道,韓國統一部高官當天向媒體記者表示,朝鮮同意於本月20記憶體日如期開始舉行雙方離散家屬會面,同時表示,離散家屬活動的日期不能與美韓軍演的時間重疊。
  此前,韓朝雙方5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議,就本月20-25日在朝鮮金剛山舉辦離mSATA散家屬團聚活動達成一致。 而美韓的“關鍵決斷”聯合軍演則是從本月24日開始。
  報道稱,由此,在2010年10月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之後,韓朝將時隔3年4個月再次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韓方本周將派遣離散家屬會面準備工作先關鍵字行銷遣隊赴朝。
  此外,據韓國統一部13日消息,韓國與朝鮮12日舉行的高層會談已經結束,韓國和朝鮮12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2007年以來住商婚禮顧問公司的首次高層會談,雙方就各自關心的議題交換了意見。
  韓朝雙方各派出5名代表出席了會議。韓方首席代表是青瓦臺國家安保室次長金奎顯,朝方首席代表是統一戰線部副部長元東淵。韓國青瓦臺、統一部和國防部的部分官員也出席了會議。
  韓朝雙方上一次高層會談於2007年舉行。雙方原計劃於2013年6月舉行新一輪高層會談,但雙方在會談代表人選上的分歧無法消除,會談被迫取消。(泰和)  (原標題:朝鮮同意如期啟動離散家屬會面 要求避開美韓軍演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