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王威 陳龍 記者梁爽 實習生袁盼)隨著春節臨近,為防止鞭炮流入中心城區,武漢警方啟動“防火牆”行動,在全市範圍開展今年首次禁鞭集中宣傳、清查。昨天,市公安局通報,前晚9點至11點,民警在通往中心城區的67處路口查獲1464箱非法煙花爆竹。
  前晚11點左右,關山公安檢查站民警攔下一輛滿載貨物的平頭大貨車後發現,車上裝滿了各類禮花,經清點,這批禮花共計864件。司機丘某、餘某無法出示《煙花爆竹道路運輸許可證》。司機稱,這批煙花爆竹是湖南嶽陽某煙花廠委托他們運往武漢市新洲區的。民警依法將這批煙花爆竹暫扣,並將兩名司機傳喚至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警方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兩名司機分別處以行政拘留15天。
  當晚9點,青山公安檢查站也查獲一起無證運輸煙花爆竹的大貨車。經查,車上裝有煙花爆竹600件,警方依法對司機行政拘留15日。
  辦案民警介紹,對這兩起案件,警方將對生產廠家、運輸者及購買方作進一步調查,若經查證未取得相關生產、經營及運輸資質,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按部署,前天起,警方已在通往中心城區的167處路口構築攔截“防火牆”。截至昨日,全市共查處違規銷售、儲存煙花爆竹案件5起,行政拘留4人,罰款處罰1人。  (原標題:武漢設置禁鞭“防火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