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12月24日報道,法國西南部多爾多涅河中,載有中國富商郝琳的飛機殘骸被部分打撈出水面。報道稱,打撈上的飛機殘骸被運往當地的一個軍用倉庫。空難事故調查小組負責人表示,還沒有探測到飛機前半部分,除了打撈上的後半部分殘骸之外,還找到了飛機的駕駛艙殘骸。20日,中國富商郝琳在購買了當地的大河酒莊Chateau de la Rivière之後,與其兒子和一名翻譯隨同酒莊舊主人格雷戈瓦坐上了私人飛機,發生空難喪命。目前除打撈上郝琳兒子的遺體之外,其他三人不知蹤影。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外交部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法國使館消息,當地時間12月20日晚,獲悉三名中國公民在法國南部波爾多一架直升機墜機事故中失蹤後,中國駐法國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要求法國政府全力搜救。
  鄧勵臨時代辦責成使館領事部採取緊急措施,與法國外交部24小時應急中心和事發地政府建立熱線聯繫,隨時瞭解情況。當日23時,據法方告,飛機失事地點已確定,搜救人員已打撈出一具遺體。法方表示正連夜搜救和打撈。
  21日晨,駐法國使館領事部主任李平公參率工作組乘首班列車抵達波爾多,工作組與當地政府、警方負責人會面,聽取相關情況介紹。法方強調,當地政府高度重視這一事件,正按有關法律規定全力搜救。李平感謝法方前期所做工作,敦促對方繼續全力搜救,並得到法方積極回應。
  工作組看望了失蹤人員的兩位家屬,並代表中國駐法國使館和鄧勵臨時代辦向她們表示慰問。工作組目前正與當地政府密切合作處理有關事宜。  (原標題:駐法使館高度重視中國公民墜機事件 啟動應急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