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潔 實習生 田佳瑋)“有大哥哥大姐姐幫我補習,我的成績一定會更好的。”9歲的阮明月將新書包緊緊地抱在胸前,滿臉笑容。22日,天心區“呵護成長”志願幫扶行動在小古道巷小學啟動。據瞭解,未來一年,湖南李麗心靈教育中心、長沙理工大學物電學院的志願者們將開展幫扶行動,幫助小古道巷小學的港式飲茶外來務工子女健康、快樂成長。
  “我們以後會定期給孩子們進行專題輔導,進而增加孩子們的知關鍵字廣告識量,開闊他們的視野。”啟動現場,長沙理工大學的大學生志願者李荷芸走上舞臺,與其他志願者一道將精心準備的書包等文具送到了孩子們的手中,而孩子們則通過跆拳道、豎笛演奏等表演表達內心的感激。10歲的巢澤宇今年隨媽媽從湘陰老家來到長沙,拿著志願者贈送的文具,小澤宇對未來的課程充滿期待。
  隨著城鎮化的加快,大量進城務工人員在城市發展,而越來越多的“流動花朵”也跟隨父母一起來到城市學習和生活,小古道巷小學的學生中就有87%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如何給這些“流動花朵”更多的關愛?在為期一年的幫扶行動中,志願者們將開展課業補習、心理健康、勞動技室內裝潢能等多種幫扶,為孩子們撐起一方關愛的晴空。  (原標題:為“流動花朵”撐起一方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