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孫洪偉)“實幹、奮鬥,是南泥灣精神的內核,是延安精神的一部分,在當下可以匯聚實現中國夢、陝西夢的正能量。”昨日上午,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夕,省南泥灣精神研究會召開弘揚南泥灣精神、助推中國夢研討會。
  今年是南泥灣大生產運動72周年。72年前,八路軍三五九旅在南泥灣戰天鬥地,用不足3年時間把滿目荒涼的“爛泥潭”變成到處是莊稼、遍地是牛羊的“陝北好江南”。去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提出要弘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南泥灣精神。
  研討會上,84歲高齡的原省委常委、省軍區原司令員王希斌說:“延安時期我們發揚南泥灣精神,能使延安夢變成現實;今天繼續發揚南泥灣精神,可以推動中國夢、強軍夢、陝西夢的實踐。”西安警備區政治部主任馬權斌說,沒有一種執政資源,比贏得民意更珍貴彌久。南泥灣精神就是一次群眾路線的生動實踐。發揚它就要提倡勤儉節約,消除奢靡享樂之風。與會人員認為,要建設小康陝西、和諧陝西、美麗陝西,就要凝聚艱苦奮鬥的南泥灣精神。
  陝西省南泥灣精神研究會會長劉培庚說,弘揚南泥灣精神離不開“奮鬥、實幹”支撐。
  昨日會後,舉行了《南泥灣故事集》首發儀式。   (原標題:實幹奮斗南泥灣精神研討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mjwbrezr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